音樂:望春風




在中正紀念堂側旁的空地,有一大片地種了大片的櫻花....

這兩天拍了櫻花後才知道原來櫻花有如此多種...

光櫻花就拍了四種...但是查了老半天..

我只知道三種..另外一種實在很特別..

還請知道的大家告訴我呢...

兩個下午的實地拍攝..讓我深覺如果能把櫻花拍好..才能進入攝影的入門...

難怪紀老師一開始的初級班就是拍櫻花...

說句實在話..要拍好實在不簡單...我認為如果要有意境

背景要先處理乾淨,先找背景再拍花..這個很難..因為櫻花叢枝幹多..

如何拍都會拍到雜亂枝幹..所以在練習構圖上..拍櫻花是很好的練習..

當然景深的練習也很適合..還有呀..那就看個人在採光和主題表現了..

這次帶了兩隻鏡頭..一隻70-300mm長鏡..一隻是100mm micro...

這兩枝在拍櫻花都很棒..只是用長鏡拍易糊掉..

但是以整個淺景深來講..挺美的...缺點是對焦很不好對...

而微距鏡呢?因為中正紀念堂的櫻花很低..所以人一伸手就可以拍到...

所以勒...這次幾乎全部是特寫鏡頭..如果要拍點有意境的東西..

我想下次試試長鏡頭...在景深上應該不一樣囉...

初學者..真的還需要大家多多指導




昭和櫻:



















































































不知道什麼櫻花











吉野櫻















八重櫻(重瓣)



































以上如有錯歡迎更正...



望春風是我最喜歡的台灣民謠,是鄧雨賢所作的曲子,不久前去看四月望雨就是因為望春風這首曲子,由小到大這首曲子常常在聽,也常常在唱。第一次接觸望春風這首曲子是在師大合唱團,不久後在帶琴社初級班的學弟妹時,也用望春風當作營隊的小合奏,幾年前我的班級17班,在班際合唱比賽也是唱這首。望春風真是跟我有緣,也也許是因為我喜歡所以我選他吧....特別喜歡望春風的弦樂版,所以用這個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