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莫札特-魔笛

經濟的不景氣....不只工作有問題的人失眠了...

連家人也失眠了...這樣一個睡不著的夜晚...

看到了一個很感人的紀錄片...以前的我不會想寫東西...

現在很感謝有神創造了部落閣...讓我的心情有地方抒發...

就因為感動想寫點東西...

這個記錄片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的資優生紀錄班上最後一名的同學...

從頭到尾我只聽到這位資優生介紹他的好朋友-來雄..

一個大字不識幾個的小孩...

我聽到這女孩說:
我和他都是斑上第一名..只不過我是由前面數來..他是由後面數來..

我們並列班上的第一名..他是我的好朋友...老師說我們要和平相處...

聽到這句話我感動好久...

教了這麼多年的書,常常看到第一名的同學抱怨最後一名是班上的啦啦隊..

就是永遠把班上平均成績往下拉的人...

有的時候不禁感嘆..並不是每個小孩生來都很會念書...

這些不會唸書的小孩在班上還真的很痛苦...

這麼多年來..看到的這些學生畢業了又回來....

當初第一名的好像也不是永遠最棒..而最後一名的也不是挺差...

這位在背後指導的導師才是我最佩服的...

我想他教給學生的就是:尊重..尊重社會上所有的人...

不論貧賤富貴,士農工商..每個人都是很尊貴的..

神給每個人在世上有不同的任務...只要認真打拼做好自己...

大家都很棒...這個社會應該沒有所謂的第一名和最後一名...

兩年前在科教所修教學評量的時候...

一位救授跟我們分享了盧蘇偉的故事..

一個小學智商不足的小孩,大學考了七次才考上...

但是現在卻是檢察官...

所以學校成績並不如此重要...那只是種紀錄吧....

希望這些孩子長大了永遠記得她們導師的話..

保持那顆善良純潔的心...

有空歡迎觀賞這部紀錄片:大家一定也會有所感覺的.....

http://pses.tyc.edu.tw/video/test17.wmv



ps:感謝阿聰與我分享這個故事...
看到教育記錄片想到這各班,我在蘆中帶的最後一個導師班...一個很可愛很單純但是功課是全校後面數來的班...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抱歉無法帶他們到畢業.. 這首魔笛是這個班在班級直笛比賽時所選的曲子....當初這是一個資源班,班上在參加直笛比賽時我才知道... 一個班有一半以上不會吹直笛...功課不好好像直笛也不行... 很想給這個班一點自信...我跟音樂老ㄕㄟ了一隻直笛...回家一直練一直練...就為了把這些學生教會... 就這樣..每節下課固定有同學到辦公室找我吹笛子.. 不會也要教到會...很不可思議的...他們這首魔笛比賽..居然拿到全校第一名勒.. 記得當初一年級有40個班喔... 我感動到痛哭流涕喔...原來孩子不是不會...只是沒有被啟發... 一年後我再回去看他們,一推學生拿禮物送我...還有學生高興到到處宣揚他們的導師回來了.. 看了很痛心...這樣一個班..功課不好..但是多麼可愛..如果可以.. 真願意陪伴他們三年...畢業典禮當天我請假再去看他們..看到他們成熟的眼神..好高興...因為他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