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世界登山之都-霞慕尼,猶如進入另一個天堂般,不論是眼睛所見,亦或是天氣狀況...

都大大的不同..到這裡我開始把行李箱中可以穿的..

全部都穿上去了,但是上到3800公尺的高山,還是冷...冷..冷...

慶幸的是,我不用一步步走上去,這裡有發達的高山纜車...

只要在20分鐘之內坐完直上的三趟纜車...

就可以到達令人驚艷的南針峰(法國最高峰,3840公尺)。

台灣爬過一些高山,很少在夏天看到這樣多的雪,而且是歷歷在目...

就在我的眼前,不可思議的是,往遠端看...

有好多人帶著冰爪就在這裡爬山,ㄧ個遷一個,天呀....

真是佩服她們的勇氣,我都快要冷死了,連拿相機的手都不聽指揮...

看來我真的是肉腳,法國人果然是樂愛運動的國家。

這裏在冬天是全世界盛名的滑雪勝地,到夏天就變成登山聖地。

看到她們這樣認真,看到這些高山,冷也無所遺憾了....

霞慕尼的暱稱是「阿爾卑斯山之都」,是
法國東南方接近瑞士義大利國界的一個山中小鎮...

第一界冬季的奧運賽就在這裡舉行囉....

想要不用費力的看到歐洲的高山,親臨這些山...

那就來這裡囉,連阿公阿嬤都可以上去呢....





山腳下的火車站,依然可以看到美麗的山頂。



這位阿公就這樣跑到我鏡頭前面.....




鎮上有另類的風光,抬頭可以看到高山上的白雪....

走在這個觀光客很多的小鎮中...

真的有另種味道,我反而喜歡在山腳下走走...

好棒的地方。






這個火車站好小好小,連賣票的地方都沒有,沒有售票服務員。

我門得上車之後,才能買票...

我門的家就在這裡的旁邊,10分鐘就走到囉。














我門的登山火車終於來囉.....




車窗外也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景,再狹慕尼三天的時間,

每天都在看山看雪,實在太幸福囉.....








走在這條路上,可以往遠處看到歐洲最高峰-白朗峰喔。

其實很冷,這些歐洲女孩完全不怕冷,ㄧ個短褲就這樣上山了。






這個是我門家陽台往外面看的樣子...

實在是太美了,ㄧ眼就看到南針峰,好高好高。





剛到的時候,外面在下雨,冷到好像要下雪了,好險隔天天氣是好的。




在霞慕尼的民宿,這家住人不太打掃房子....

我門還幫她們把廚房中可以吃的全部消掉....

不知道會不會感謝我門...ㄏㄏㄏ...




萬歲我終於上來了,原本以為會高山症,結果還好勒....ㄏㄏ....





這個高山纜車是還要再付費,到另外一座高山,在這裡看到這個纜車...

我覺得這世界好大好大....人類太厲害,不知怎麼把纜車做上去的。





像天堂的地方,終於來了.....

好震撼呀,我居然跟高山和雪這樣近.....






看到下面的小人....

這叫做徒步走山,要帶冰爪...佩服......




















這就是南針峰頂。




霞慕尼山腳下的教堂,粉美的小教堂喔。




太愛跟花花合照,來ㄧ張。





法國的登山客好多好多,每個人全副武裝之後,各各都是帥哥。

帶上墨鏡之後,各各都可以演電影了。帥呆......





教堂,小鎮,山....




這個雕像在霞慕尼是很重要的指標,手指的方向就是南針峰的方向喔。





這個橋上的花花實在太多了,忍不住又拍了一張,其實....

此時我們正要去超市買東西說......




在法國只要是住在民宿有廚房的地方,就會想辦法到超市去買東西....

可以省下一些餐費,還可以避免吃到難吃的東西...ㄏㄏ...

這天因為太愛玩了,所以我門又是晚上快要10點才在煮東西...

這個牛排是小妹我本人煎的勒...

偶覺得比外面的餐廳煎的好吃多了....




清晨出門就是這樣,陽光打進來,好暖....

現在正要去買個麵包...當今天的乾糧.....




不只男生,連女生都全身裝備....

準備要去攀岩去了。




這裡正是準備要下冰河的地方,由上往下看壯觀。

遊客多的勒....


後記:開學一個多月,又帶了一個新班,每當換個班,就要換個心情。

不同的學生,不ㄧ樣的學生組合,更有不一樣的家庭關係。

天天有處理不完的案件,上不完的課。

當再來看看這些照片,ㄧ邊回憶,ㄧ邊懷念。

這生有機會可以上到這些高山,真的該感恩。

幸福的,在忙碌之餘,我還有這些美景可以回味。

法國的相片整理太慢了,真的該好好的加快腳步,因為快要忘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