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甜甜的


旅遊那麼多國家,每當在寫回憶錄的時侯....只能用食物勾起回憶....

中國正努力爭取把克特斯列為金氏世界紀錄...

因為在司馬遷《史記》中所記載的『烏孫國』,即是現今的『特克斯縣』。

特克斯,一座按照易經思想建造的『八卦城』,從高處俯瞰,

可見全城以城市中心花園為太極『陰陽』兩儀,八條街按八卦方位層層向外輻射,

並由中心向外依次共設四條環路來連接八條街,最終在四環處達到六十四條街,

整個城市的佈局,充分反映了 64 384 爻的易經數理,著實令人嘖嘖稱奇。

要拍到八卦圖,只能坐直升機高空拍下,我ㄧ點也不想拍高空照。

到這裡只想到美食一條街去吃東西....

因為由台灣帶去的泡麵已經全部光光..零食全部光光....

來了克拉郡和納拉提這兩個大草原....

沒有拍到什麼...只是坐在旁邊發呆...

然後想看看等會要去吃什麼東西....

不管到哪一個國家,旅遊快到終點的時候....

都會想把沒有吃夠的吃個過癮....

原來到北疆也是這樣呀....

原本想新疆的食物就是這樣...

想不到在這條美食街上被我們發現好多好吃的東西...

兩個晚上怎樣也吃不完....

以後再來好了.....





新疆很多的回民餐廳...要吃飯就到這裡吃...

都是道地的新疆美食....


美食一條街上到處都是串烤羊肉...每家都有賣烤羊肉....

要選那ㄧ家勒.,.當然是選老闆最帥的...這位老闆烤羊肉的樣子...

真的很帥.. 那當然就是這家囉.....






一直吃烤羊肉串,真的會燒起來...結果這天被我們發現...

原來當地人邊吃羊肉,邊喝的飲料不是啤酒....

是一種喝了會瘋狂迷戀的飲料-----卡瓦斯。

那就是無酒精啤酒加上蜂蜜...甜甜涼涼的啤酒味...ㄧ點酒精也沒有...

在這樣大熱天又吃烤羊肉串...加上500CC的卡瓦斯...

暑氣全消...大口大口的喝...很少一下子把500CC的飲料喝光光..

這個卡瓦斯真的可以....

回到台灣,一直想要找沒有酒精的啤酒..但是台灣好像沒有...

真是懷念那味道...好想再飛上天一次.....




這兩鍋是土豆沙鍋,用土豆做的土豆粉,真的粉好吃。

沙鍋叫老闆不要放辣...看到隔壁一群人在吃盆盆鍋。

就是用臉盆裝的火鍋...滿鍋辣油...

看了居然就這樣聊起來...又聊起小咬...

聊聊聊...我還真想ㄔㄧ下那盆盆鍋是什麼味道...





新疆人中午很喜歡吃手抓飯,其實就是羊肉燉飯。

這家手抓羊肉飯真的粉棒,雖然只有洋蔥和紅蘿蔔和羊肉 ..

但是三樣食物的甜味都到飯裡 ...這個飯有鮮美的甜味...

真的是一口又一口...難怪晚一點就賣光了呢....




抓飯店的老闆招待我們吃酸奶優格...

說句實在話:原本想叫他不要給我...因為我最怕這東西...

吃了會想吐的...但是給了不好意思...

想不到我錯了..這真是好吃到極點...

酸酸甜甜的..ㄧ點也沒有臊味的優格....




這在做什麼勒?? 

炸洋蔥..要給他炸30分鐘...

準備做手抓飯....炸完之後把紅蘿蔔加入拌炒和羊肉...

最後把生米整個放到裡面去燉...

讓湯汁吸到飯裡面...

新疆的紅蘿蔔好甜好好吃...所以這飯才這樣好吃吧.....





手抓飯吃完不夠,再去隔壁吃丸子湯....

這家丸子湯雖不及招蘇那家..

但是還是粉好吃....




這家是手抓飯的早餐...跟一般早餐店不ㄧ樣....

因為他們的小菜是現炒的..

家常土豆粉,和蔥爆羊肉...

配上小米粥..ㄧ大早就很滿足....

又要趕路去了... 不把肚子塞滿不行.....





這是乾拌牛肉麵....聽說粉好吃...

應該跟我們的涼麵很像..只是牛肉位辣味十足...

再配上卡瓦斯吧....棒...





這天晚上我們應該是倒數第二天了....

一定要來吃不一樣的...手抓羊...

這家生意真是好到一個不行...

我們快要餓死還等了一小時....那位小妹一直說師父在煮了...

可是我看還在殺羊....

手抓羊配上白麵條....真的是清淡又美味....


最後ㄧ天早上可以吃東西....來這家六元吃到飽的早餐店...

小菜20種...吃到爽.....






這家早餐店真的很台灣味...

還有韭菜盒子勒...好懷念的味道.....





早餐這樣雖然少少...

但是吃了一整個滿足...最後ㄧ天回味一下.....







在八卦城的中心塔被我們遇到新疆人拍婚紗...

為了看他們拍婚紗的樣子...同伴由旁邊悄悄走過..

有趣畫面.....





唯族人拍婚紗原來是用小傻一各...

大家拍的好認真......

但是我發現新娘在看我....可能我拿的比較大台...ㄏㄏ....





這五顏六色的婚紗真的好閃亮....

好維族的感覺....

拿到台灣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穿....





克拉郡大草原一景.......這天上喀拉郡,頭一次感到尿液要搖出來的感覺....

因為上車太匆忙,忘記去上廁所...

結果這一上車真的很慘...

沿路沒有地方可以停...因為大片荒涼呀...

後面又兩台車...粉難下車尿尿...

結果整車的人都在搖搖搖中度過....

還有期望膀胱無限增大....















這裡的牛戴面膜勒..還是白色的......





鮮花堆後面的牛糞....因為我們的道路被擋住了....

只好隨便亂拍...連牛糞都可以拍......







這輛卡車就這樣被卡在路中央....

因為底盤被石頭卡到...所以整個不能動...

那我們就只好下車拍牛和牛糞囉.....

然後一直上廁所....










好不容易有個挖土機來當個救星....

不然在這裡不知道要多久...

總不能叫我們去推車吧....

好佳在...因為肚子快要餓死了......這下子一定要去吃好吃的........





看到這張照片...想到我在新疆最烏龍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把快要毀了的鞋子穿出去.....

原本以為這鞋子還OK...想不到到烏魯木齊的機場....

整個鞋底就掉了一半,隔天另外一隻也掉了一半.....

真是慘了.....沿途一直買快乾膠黏鞋底.....

然後邊黏邊掉...有一次那個快乾膠整個噴出來...

差點噴到眼睛....如果噴到眼睛裡面...我看這趟旅遊真的只能以悲劇收場...

好險我戴眼鏡.....

這天好不容易終於有時間有機會,看到修鞋師傅...

雖然要回台灣了...給他修一下好了...

ㄧ塊錢..ㄏㄏ...我ㄧ瓶快乾膠也是一塊錢....

用掉一堆...可見經驗還是比較重要..........






這對維族的父女在喀特斯的街上買東西...臉盆就這樣帶回去......















街上好多3元超市,就像我們的十圓商店。原來隔壁還有2元商店...再隔壁還有1元商店。





阿布囊餅.....現烤的喔......

雖不是最好吃...我最喜歡吃花生甜味的...好好吃.......







新疆各式各樣的瓜瓜最多了...

這小男生賣這一堆瓜....無顏六色好美...

每個看到都想要切下來吃......












那拉提空中草原的一對母子......










現在科技進步,新疆也進步了...

不再用狗牧羊...用機車啦...

可憐的羊羊....這速度比狗狗還要快........






克拉郡大草原的四格漫畫....

我真是太無聊了.....

1. 牛兒你在吃什麼? 我肚子好餓也要吃

2. 你可不可以分我ㄧ點...你也吃的太爽了吧...

3.算了,亨...給我偷拍一下...

4.不給我吃算了,了不起ㄟ....怎樣...
 





 
在那啦提大草原上有很多哈薩克人在這裡遊牧...

這個媽嬤說他們剛到...在蒙包旁邊養了一堆火雞....

這是火雞喔....長大每隻都可以賣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