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魚路古道之旅,是我永生難忘的台灣山記.....

藉由學妹的引介,我們跟著位英國帥哥,一位日本櫻花妹.....

開始我們在漁路古道的國民外交.....

古道清澈翠綠,涼爽宜人....

走來不用花費太多精力,只是上擎天崗那段爬坡...

需要點腿力之外,其他都很好走.....

來回不用花費四小時時間....

話說魚路古道我應該走有六七次了...每次都有故事....

這天發生了件也許是驚嚇的故事....

但事過再來看...那卻是段恩典之路.....


故事:

我們的車子停在上磺溪停車場(魚路古道登山口)....

回程之後,發現鎖在方向盤上的防盜鎖居然拿不下來....

也就是鎖怎樣也插不進去....那等於方向盤被鎖住....

車子動也動不了.....要死,把自己鎖在山上.....




怕耽誤大家時間,請學妹們先帶外國朋友下馬槽泡溫泉...

我們停在原地想想解決方法....

想不到...恐怖的事情是:怎樣都拿不下來....

車子不段的發出吵鬧的警報聲...

叫到我頭殼快要痛死了.....嚇小偷的真的要很大聲...

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變成小偷了....

我只好下車到一邊去....沒有任何辦法...

我想到的就只有禱告,看有沒有貴人相助。

神奇的是,過沒有多久,我們看到四位登山客下山....

看到我們愣在那裡....熱心的問我們: 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們只好把事情跟他們說....她們聽得一頭霧水...

那就先借螺絲起子...看能不能先把電池拿下來...

先把警報聲消掉吧....

不然一直叫,實在沒有辦法解決事情.....






他們找工具找好久找不到,又幫我們找了騎車經過的一對夫妻....

那位騎車的先生姓李,胖胖的和藹可親....

馬上翻箱倒櫃找...結果還是找不到....

我們原本想說算了...天色已晚...

讓人家回家吧...

想不到....這位李先生居然馬上就帶著太太騎車去金山....

他說他要幫我們買螺絲起子,原本覺得這樣太不好意思了....

但是我們在那荒郊野外孤立無援...不這樣也沒有辦法了.....

只好看著那對夫妻騎車離開....

心想他們真的會回來嗎?



原本以為四位登山客也要走了...那整個山頭真的只剩下我們...

我看我先哭一下好了....天黑黑是要睡車上.....

兩隻手機都沒有電....

但感恩的是....他們居然把車停在我們旁邊....我越看越面熟.....

原來那是士林靈糧堂的弟兄姐妹.....

天呀...還真是神派下來的天使.....

讓我驚訝萬分...怎麼在這裡遇到同教會的人....

四位弟兄姐妹就在現場幫我們禱告....

其中一位樓先生載我下山去竹子湖派出所....看能不能找到救援....

沿路他們不段的安慰我: 這是神安排的,不要擔心。

到派出所我遇到了好幾位好心的警察叔叔`....

不段幫我們找工具,找鎖匠,找拖吊公司....

這時候我對警察的印象真是完全改觀。




這時候已經六點半了,天真的完全暗下來.....

手上的手機完全沒有電...

我還在想山上的老爺...真的很擔心.....他怎麼辦.....

樓先生看出我的擔心 ...他馬上帶我到餐廳和同學會合....

他自己又開著車帶著一些可能工具上山找我老爺.......

整路上我們倆的手機完全沒有電....

和學妹的聯絡和彼此的聯絡都是靠路人的手機....

沿途不段的借手機,真是讓我感恩莫名.....

因為怎樣也想不到,我會在這裡遇到這樣多的好人.....

想不到樓先生上山之後,那對騎車夫妻也買好工具在山上 ....

已經把電池拆下來了.....雖然防盜鎖還是拿不下來....

但是這些小人物的幫忙,讓我們老爺即使在暗摸摸的山上....

也不會孤單無助...因為身邊有那樣多的天使在幫忙....



雖然事情還是拖到星期一才解決....

但我卻想把這故事說出來....

感謝那對李夫婦,來回金山,騎車一個多小時,幫助完全不認識的人,加上我們身上沒有

零錢給他,還欠人家錢勒。

再感謝樓先生,來回陽金公路竹子湖四趟,自己都沒有吃晚餐,把太太和朋友放在餐廳。

回到餐廳都快要八點了,我還給人家借用無數次的手機。

感謝警察伯伯,幫我們翻箱倒櫃找工具,和打電話。

感謝沿途借我電話的人,雖然不認識你們。

但還是感恩。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在山上遇到同樣的情況....

我也會幫助別人嗎? 

我想這天的經歷告訴我....怎樣都不可以袖手旁觀....

因為我可以體會當事人的心急和需求.....

能盡力去做我們可以做的...

助人才是快樂的泉源.......









這天外面好熱,大太陽一個,但是在古道裡面卻是份外的涼爽....

因為有大片的綠葉遮蔽...還有個瀑布喔.....

美麗的地方.....來幾次都不會膩......

















就這樣,我們這幾個人浩浩蕩蕩的走在古道中....

有英文,有日文又有中文.....

真是世界聯合國爬山之旅........





夏天到哪裡都熱,到這裡卻是涼的.....

躲在山腳下不如爬上山.......






古道平坦好走,非常好走.....

走來沒有壓力勒.......
















聽說這裡以前是養豬場耶.....

這樣綠意盎然的養豬場...豬也挺幸福的囉......










到擎天崗需要爬點坡....

雖然不是很好走,但是訓練點體力挺棒的勒......










終點由金包里大路的城門口出來,一出來就看到大草原了耶.......





















很少看到天氣好的擎天崗....

這天正正好是好天....大片的綠草原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勒......







原本以為擎天崗的牛被送走了,想不到居然這裡還可以看到。










回程覺得路程好像好走多了勒....因為都是下坡吧....

好舒服的感覺......






一個人走在這裡,也挺愜意的....





回首來時路,這裡來幾次都想再來......




魚路古道登山口在陽金公路的上磺溪停車場.....

可以坐皇家客運到頂八煙下車....

再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登山口....

沿途沿著古道一直走,可以走到擎天崗....

當然可以在擎天崗坐遊園公車下山...

但是其實一路下山挺愜意的...

一點也不難的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