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明山與我有好多的情感.....

年輕歲月的爬山日子...好多在陽明山上...

台北市的後花園...來了一次又一次...

假日山腳下總是湧入眾多的遊客...

而我們卻是一條古道一條古道的走....

走出了我們的日子和故事....永遠難以忘懷的日子...

在陽明山上,這裡有好多回憶...



第一次來到七星山那是個大寒流...

山腳下不到10度...穿著一件薄外套...

七星山頂上只有3度c....第一次體會到七星山頂上的風...

領教一次之後,再也不敢不穿外套...

回到山腳下,四位夥伴趕緊吃著熱騰騰的火鍋...

年輕人吹風好像只要補充點東西體力又來了....



第二次爬七星山,剛好是開國紀念日,那天天氣好到不行...

雖然好冷囉...但是可以看到七星山的展望..

令我高興好幾下...因為那真是得來不易呢...

下山的途中遇到好熟西的面孔:連老師...

原來愛山的人都知道一年的開始...要來這裡許下新年新希望....



第三次爬七星山,剛好是放了三天連假的中秋節...

原預計到金山露營...

走在陽金公路上,順道又爬了趟七星山...

沿路爬到有點虛脫...結果到金山被熱浪季的音樂吵到失眠...

就有股衝動去警察局說...後來還是躲在車上...

整夜聽著重金屬的搖滾音樂...

心裡想著好險有去趟七星山....



這次來到七星山,又遇到感冒.....

雖與陽明山有緣,但是好像每次爬山都感冒...

由劍潭捷運站坐小15號公車....一路搖到冷水坑...

由冷水坑-上七星公園-七星東峰-七星主峰-下小油坑-108公車回遊客中心-紅5回到劍潭.

整趟過程不難走,最痛苦的是在108公車上搖了30分鐘...

真的都快要吐了...

回家的途中接到家長的簡訊,小孩是A感....要請五天假...

突然驚覺到我會不會也是呢...

一下山憂心忡忡的去醫院篩檢...一進去就發現自己已發燒到38度...

醫生看到我的症狀和工作場所..

馬上離我遠遠的...一篩是陰性...

心中有點僥倖不是,但是醫生又跟我說:

初期很多檢查不出來,因為病毒量不夠多...

他認為我可能性很高很高...

因為症狀好像...如果兩天內又一直發燒....

只好再篩一次...我想再等等吧....



後記:

今天一早實在還是很不舒服,原本猶豫很久....

是不是該請假...但是心中想到班上那群學生...

我想一定很多的災難...我不能請假跑掉...

總得回去處理一下....

一早班上果然亂七八糟...因為好多人沒有來....

一大早沒有聲音但還是得帶著口罩上課...

下課不段聯絡家長...問小孩病情...

果真一個星期六發病六位....

全部都是A感....聽了身體又更不舒服了....

我想我不會也是吧...

請神保守呀...我不要變成本校史上第一位請A感假的老師...

希望大家都好好愛護自己...班上這群生病的學生早日康復...

晚上又燒到39度...快要昏了...

所以快速到馬偕急診,一篩還是陰性的...

真是好加在呀..明天可以放心整頓那群學ㄥ了...






















由冷水坑直上七星公園,往下可以看到片片的芒花...

如果晚點來,可能會更壯觀呢......




















冷水坑停車場由下往上看是越來越小了呢......

代表我們也越爬越高了囉..






















要上七星公園的這片芒花最是漂亮,好美好壯觀,白茫茫一片..

尤其在光灑下之後更美.....












這就是七星公園囉...旁邊可以接夢幻湖.....










七星山最多的就是階梯,一階階的往上爬..遙看遠處..

山頂在那一邊勒...加油囉...




















要上七星東峰頂上真是霧到不行呀...

能見度有夠差的...霧茫茫就是這裡的特色...




七星山主峰實在是太冷了,風好大的囉..吹的我頭痛,

全身發冷...待沒十秒鐘就快往小油坑走。

因為快要凍死了.....

















這就是小油坑,有陣陣的硫磺味和硫黃......這裡看起來很燙的樣子....

但其實走起來是不燙的囉.....原本以為鞋子會融掉勒....








走在這片圈谷裡面,讓我想到了雪山的那片圈谷,雖然這裡小雪山好多....

但是在我看來還是很壯觀.....又想起在雪山爬山的日子了....








小油坑終於到了,在這裡換上108遊園公車到公車總站....

想不到假日的遊園公車好是恐怖呀....

怎樣都擠不進去,真像是在擠沙丁魚一樣....

陽明山爬起來愜意,人不多..但是最令我無法忍受的...

就是遊園公車的品質....

真的在裡面搖到快要昏頭了....

如果假日可以多一點車子多好呀.....

回到公車總站,我已經不想在排隊等紅五了....

因為我的腳快要變成鐵腿了.....

所以就在旁邊喝碗陽明山的米粉湯...讓我的腳坐下歇息一下....

但是喝完那碗湯等紅5還是等了1小時..原因是我不想坐沒有座位的位置....

結果又跟人家排隊排好久....

原來假日上陽明山還是開車好...但是得由北投上囉.....

以後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