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月亮


活到這年歲終於有機會讓我在北疆騎馬當俠女...

體會浪跡天涯...天山唯我獨行的快感...

小時候看武俠劇,好羨慕女主角可以騎著馬馳騁...

一直以為那是編出來的連續劇...

想不到原來到北疆的喀納斯,一路往黑湖騎著騎著...

眼睛所看盡是武俠劇才會出現的畫面...

天哇,我好像回到古裝劇勒...

看到圖瓦人一匹馬一匹馬的奔馳...

帶著牛羊在這地方遊牧生活....

猶如夢境才會出現....

由喀納斯到黑湖一路爬山涉水,新疆的馬真是比蒙古馬溫柔許多...。

在馬背上一路搖搖搖,搖到了黑湖終點,一點也不辛苦....

沒有之前外蒙古的恐怖經驗...

反倒有優遊自在,心曠神怡的快樂...

前幾天因為初到新疆,沿途拉車,最長一天拉了14小時...

回到住宿地方12點,每天都熬夜...真是天天都想睡覺...

到了克納斯我正在深思要不要去騎馬...

真怕在馬背上睡著摔死....

最後鐵下心腸還是去了,跟學妹借了一條車褲就這樣上馬了....

一大早8:00出發,連個早餐都快快吃...

中餐隨便買個小行囊放包包...就這樣忐忑不安的上馬...

想不到我背後是有馬伕的...

真是有安全感勒....

不過這次騎馬的經驗,才真知道小傻瓜的好用...

沒有帶小傻,帶了一隻單眼在馬背上...

真的不能拍照,下面的照片都是搖搖搖拍出來的...

不是糊掉就是歪掉....

旅遊攝影除了單眼 ..小傻瓜還是有必要哩....


喀納斯村往禾木的馬道上,在阿爾泰山頂的沼澤草地中散布湖泊,被稱為千湖地區,

其中最大的湖稱"黑湖",故名思義,因湖中生物腐植質豐富,水色純黑有味而得名,

我們只到了"小黑湖",距黑湖約還有一小時路程,喀納斯/小黑湖,來回時間約7小時

單趟15公里,所以說勒,來回30公里勒....

ㄏㄏ...我騎了30公里的馬..... 





這位是在我後面的馬伕,我在想他的年紀應該跟我學生差不多..

國中生吧....











這是騎馬的起點,這時又剛好遇到八點,又是最美的光....

隨便再亂按一張...因為人家要上馬了....緊張喔......

我的早餐居然還在鍋子裡面....





那麼早圖瓦人就出來當馬伕做生意,馬伕都很小ㄛ .....




沒有方便的小傻瓜,只能找機會把大相機拿出來亂按一張....

拍不到自己,但是拍到了兩位俠女的同行.....

ㄏㄏ...幫他們做個見證.....












沿途風景美麗無比,只能說此生看過這次值得了........

小花小草到處是...好美喔...只可惜我只拍了幾張糊糊的...

就讓那景永留我心吧........




馬兒非常辛苦,沿途都在上坡....

馬上還要載兩個人,我都怕他中途腳斷掉....

不過這馬還是努力的爬...

爬到了快2000公尺,終於我看到了....

看到了高山勒...黑湖就在不遠處.......





我們的馬一休息就開始不停的吃草和喝水.....

我想他們真是累死了....

載了一堆人還要爬山....

不過看到他們在這裡吃草喝水好是幸福的囉......

偶是冷的半死....因為不知道那麼冷....

只穿一件短袖加外套......





這就是黑湖,應該說是小黑湖,真的很像台灣的嘉明湖....

只是背後景不一樣.......




我最喜歡這景,野馬和野花....

好美的搭配......





























黑湖邊的小女孩怎麼看都很美.....

跟我們國小三年級的小朋友差不多大....

但是好愛跟著這隻羊玩.....










到黑湖邊忘了多帶幾件衣服,拍沒兩三張,我就想找地方躲起來.....

那個風大到頭髮四處亂飛 ...

幻想俠女出遊,但是比較像瘋女出遊......

原本以為這是民家,想不到是牛舍勒....

牛躲風的地方勒...

我差點進去...跟一堆牛搶地盤.....

難怪這牛看我很不友善....ㄏㄏ.....





當我們躲在一旁吃小行囊補充體力的時候....

我們的馬伕拉起疆繩要走了....

我看我的馬呀....

怎麼跑到那麼遠勒...

遠遠那小隻就是我的馬...

因為好冷還要這樣走過去.....





人家都上馬了,我還在下面....

我想我還是幫這兩位俠女再來一張吧....

也許一生只有這一次窩...

要出發囉...

再去浪跡天涯.....






再看一眼美麗的黑湖.......



回到終點,我發現下山真的比較辛苦 ...

還好這次下來可以不用別人牽....

我終於可以自己下馬了...

只是越來越辛苦...越來越下不來....

我想我真的要回去補眠了......






這張是喀納斯風景區的地圖,我們沿途由喀納斯風景區騎到黑湖....

來回共30公里,其實後來發現可以這樣騎到禾木村....

古人都是這樣騎來騎去的吧....

真是好奇...

圖瓦人的屁股都是用什麼做的....

怎麼那麼強壯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terr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